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可再生能源产业混乱局面有望改善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6-08-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记者 李雁争

记者昨天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鉴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形势,认监委编制的《中国可再生能源产品认证规划》已经完成。其中,“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中的部分内容也将在本月完成。

专家指出,这一进展意味着可再生能源产业进入了有序发展阶段。一段时间来,由于我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缺乏质量检测和监督体系缺位,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严重影响了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朱俊生分析认为,建立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是非常必要的。

NDRC/GEF/WB负责人说,近两年来,许多不具备技术条件的企业投机心理严重,在消费者不具备辨别产品质量优劣知识的情况下,以低质伪劣的产品抢占市场,严重地干扰了市场秩序,使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产品销售不畅。这势必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按照计划安排,技术委员会将在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包括认证制度的编写、认证标识的设计、试点认证等12项任务。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生物柴油领域。

随着原油价格上涨,各路资本对生物柴油的投资热情也一路上涨。虽然国家只批准了河南天冠、安徽丰原等四家企业作为生物柴油的试点公司,但是实际上,宣称掌握了生物柴油技术,并已经投入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已经超过10家,并大有遍地开花的势头。

那么到底什么是生物柴油?在市场上,记者曾见到过各种各样的生物柴油:有清澈如水的,也有像可乐的,还有粘稠犹如浓浆的。简而言之,只要以秸杆、谷物、地沟油、废弃猪油等生物质能加工而来的,都可以被称为“生物柴油”。

专家指出,无序竞争不但导致生物柴油成了“劣质柴油”的代名词,更导致在能源的转化过程中,无端产生新的浪费。

日前,我国第一项生物柴油国家标准《柴油机燃料调和用生物柴油》已正式进入报批程序,这意味着中国生物柴油将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

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启动

可再生能源产业混乱局面有望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