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天然气大巴年底驶上街头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 发布日期:2006-08-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天然气大巴年底驶上街头

深圳巴士集团与上柴股份共同攻关特种发动机

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通讯员王新朝程锐

本报讯今年年底,深圳市民可坐上使用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大巴。这是记者昨日从“新技术联合开发工作站”揭牌仪式上获悉的。 

据透露,深圳首台天然气大巴将于年底试运行。天然气大巴是深圳巴士集团在推出节能环保的石油气大巴后,又一种采用更清洁、高效能源的大巴。其中,由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著名高速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上海柴油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新技术联合开发工作站”,担负着深圳天然气大巴的发动机应用及整车应用可行性和经济分析等相关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工作站将完成天然气大巴的经济性评估,首台天然气大巴将上街试运行。

据悉,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的能源,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远小于石油。同时,天然气汽车的使用成本较低,比燃油汽车节约燃料费。有关专家认为,天然气汽车是目前最具有推广价值的低污染汽车,其适合于城市公共交通汽车和出租汽车使用。目前,我国四川、陕西及上海已有天然气大巴投入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