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未来15年将是可再生能源高速发展期

文章来源:《新华每日财经分析》 | 发布日期:2006-06-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继新的《可再生能源法》从今年1月1日起生效后,《可再生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也已经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修改后将报国务院审批。而财政部更是下发了《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石油替代、建筑物供热、采暖和制冷,以及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项目被列为重点扶持对象,专项资金的使用方式包括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两种,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已经迎来了春天,而且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能源耗费总量的10%,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16%——大大高于目前的1%的水平。有关资料显示,在2004年,中国大约有55亿美元投资于可再生能源,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加起来也不过300亿美元,今后15年,可再生能源估计将在中国发展成为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市场,而且世界上其他国家包括美国,都没有像中国一样专门出台《可再生能源法》。水电公司的长期运营成本明显低于火电,根据有关方面测算,目前我国水电运行成本一般是0.04-0.09元/千瓦时,火电运行成本约为0.09-0.19元/千瓦时,可见水电的成本优势非常明显。我国水力资源远低于发达国家50%-70%的开发利用水平。到2020年国内水能开发率达到68%左右时,意味着我国水电装机容量变化总体上呈现一个指数增长态势,这种态势至少持续到2020年,因此未来15年属于水电产业的高速成长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