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致力开发新能源产业 节约型城市南京渐行渐近

文章来源:龙虎网 | 发布日期:2006-06-0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江宁开发区高湖二路以南的一块工地上,一个塔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个塔柱的下方是二三十面大幅镜子。这些看似不关联的镜子和塔柱,却在进行着光电转换。这就是我国第一座“70千瓦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系统”。在构建节约型社会的进程中,南京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目光。致力于开发新能源产业,以发展促节约,只是南京的具体实践之一。在这背后,南京建设节约型城市的战略正在稳步推进中。

    1月份吨钢煤气回收量为25.1立方;2月份实现全天候回收,吨钢煤气回收量达到66.85立方;3月份吨钢煤气回收量已突破73立方;5月份吨钢煤气回收量已突破90立方,超过吨钢煤气回收量85立方的设计能力……

    当这样的数字不断高攀时,南钢集团员工们表现出了异常的兴奋。

    滨江开发区管委会展示厅内,一个巨型沙盘直观显现开发区“生态环保型现代工业新城”的定位和实施规划。工业产业带,仓储物流区、教育科研和城市发展区、旅游度假区,“一带三区”功能区划分清晰,互不干扰又相互联系。

    滨江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长江进入江苏,最先流经江宁西部,滨江开发区是江苏沿江开发第一站。生态是首要的刚性原则,可能造成污染的门类一概拒之门外。

    南京借十运会东风,短短几年时间,先后投资1000多亿,全方位全领域进行了新区的开发与建设,老城的保护和改造,环境的整治和出新,基础设施的配套和完善,以节约型城市化模式引领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