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点石高新节电技术,突破行业瓶颈

文章来源:王翠翠 | 发布日期:2006-06-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能源危机和电力紧缺催生了我国迅速发展的节电产业。近几年,国内先后有近300多家企业纷纷涌入。然而,不同品牌的节电产品在市场的分布和占有率上却极不均匀。来自中国节能协会的资料显示,现有节电器市场上,点石科技产品在山东几乎占了80%的份额,在全国也近50%。点石科技之所以能够在行业中确立了领跑者的地位,凭借的就是其研发优势支持下的高质量产品,点石最近推出的TS系列高压变频器,经专家委员会鉴定,总体技术国内领先,在结构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流科技  高效节电

市场竞争促进科技进步,市场需求推动科技创新,点石科技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TSXT系列系统安全节电器,适合中国企业的用电环境,节电率平均达10%以上。CCTV-10科教频道科技之光栏目专门制作了“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电专题,对该技术进行了报道。

山东青岛啤酒集团二厂是国内较早使用TSXT系统安全节电器的企业,经过局部节能改造后,节电率达到了12%,该厂每年可节电35万千瓦时,按照电费1元/每千瓦时计算,仅局部改造就带来35万元的经济效益。

应用领域广是TSXT系统安全节电器的又一大特点,该产品适用于所有用电系统,如造纸、化工、建材、冶金、纺织等用电量较大的企业。如攀钢集团、齐鲁石化、晨鸣纸业集团、河北渤海水泥厂、山东华龙纺织厂等国内知名的大中型企业先后进行了节电工程改造,应用了TSXT系统安全节电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该技术在美国及欧洲各国已广泛推广应用。

在照明节电技术上,该公司近期研发出了TSZM二代智能照明节电器,克服了目前市场上照明节电器的许多缺点,实行多档控制,自动进行无触点切换;可进行半夜灯的设置,实现了智能化控制,该产品将在近期全面投放市场,该技术已申请了发明专利,投放市场后,一代产品将逐步被淘汰。该产品节电率最高可达40%。

以人为本   轻松节电

无法随时监控系统运行过程一直是城市供电的难题,如:灯光是否能正常打开,是否有短路跳闸突发故障,电流电压是否正常等等。传统的管理和维护依靠人员驱车巡视,维护工作效率低下,信息不及时。

针对这些问题,点石科技研发出可与照明节电器配套使用或独立使用的远程无线自动化监控系统,适用于覆盖面广、站点分散的应用场合,广泛应用于无线数据传输、无线远程监控、环境监测、电力监控、油井监控等。用于灯光监控时,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开关灯时间;自动实现不同路段灯光的分时开关等。可现场查看调试,做到了自动监控,数据信息采集安全可靠。

安全可靠  处处节电

根据中国节能协会发布的资料,21世纪前十年我国每年用于高压大功率调速设备的改造费为8-10亿元,高压大功率风机、水泵采用变频技术,在方便调整工况的同时,还可达到显著的节能效果。由于传统高压变频技术落后,产品易发故障,限制了高压变频器的推广和应用。针对这些问题,点石科技自主研发了TS-HVAF1.5型高压变频器,采用全密闭热交换技术,彻底克服了传统高压变频器在高温、高湿、高粉尘、腐蚀性气体、防爆等环境中不能安全使用的缺陷,应用领域大大拓宽。该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防误操作设计、体积小等方面,已走在国际高压变频技术前沿。

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相信在点石节能科技开发公司技术创新精神的推动下,我国节能产业一定能走到世界的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