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技术

硅晶圆价格过去六个月悄悄调升两次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 | 发布日期:2006-06-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市场研究公司Sage Concepts发布的报告,八吋硅晶圆的产能紧俏与polysilicon材料在市场上出现缺货情况,导致硅晶圆的价位在过去六个月悄悄调升了两次;主要供货商,包括MEMC、Siltronic、Sumco与Shin-Etsu Handotai,在去(2005)年12月将硅晶圆的价位提高5%至6%,之后又在今年4月份再度调高5%至6%。整体而言,硅晶圆产业今年预测将成长5%至6%(以出货面积计算),如果以产值来计算,则今年可望成长12%至15%。  
    该公司分析家指出,相关业者担忧无法拿到足够的材料,除此之外,八吋硅晶圆产能紧俏也是原因,目前很少有业者愿意投资在八吋的生产上。硅晶圆制造商由于市场需求高涨而努力扩充十二吋晶圆的产能,目前八吋晶圆的平均售价大约为45美元,十二吋晶圆大约为200美元。另外,材料的缺货也是一个重要的顾虑;今年与明年polysilicon的价位预测将持续提升,主要是因为来自太阳能产业的庞大需求所导致。polysilicon持续的缺货,将会限制全球solar photovoltaic (PV)市场的成长, 预测今年将仅成长1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